那些明白他們聖經的人,不應對世界的現狀感到意外。
Those who know their Bible should not be surprised at the state of the world as it is.
D.M. Lloyd-Jones

2018/12/15 , 週六 - 08:49 By 資深工讀生
Movement

(1) Movement

不是 Exercise,也不是 Workout 等字眼..... 貝茲法所強調的,不是一般人所猜想的 「眼球運動」,也不是 「眼球鍛鍊」。
貝茲醫師提倡以 「眨眼」 (Blink) 做為改善視力的第一個好習慣,來配合第一原則 Movement。 每一個 「眨眼」 的動作,眼皮都須很 輕快丶不特別用力丶而且很自然 的關閉和彈回去。

(2) Centralization(匯視)

什麼是 「匯視」 呢?簡單的說,就是兩眼須同時看一個 「點」,兩眼的視力隨時都須焦集 (Focus) 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然後在仍然維持著 「匯視」 的狀況下兩眼同時 「掃描」 更大的範圍。

不是兩眼同時分開看兩個不同的範圍 (這是散視)。
上段有關 Movement(怡動) 裏除了 「眨眼」 外,「掃描」 (Sketching)也是多種好習慣中的一種。

(3) Relaxation(放鬆)

一是 「慢的深呼吸」,二是 「掌療」。

摀眼掌療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vU2DahUJs

 

 
賢哥健康站
https://hangoshealthsite.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html

文章分類